DSC02233.JPG

說來不可思議,日本是台灣人出國旅遊選擇前幾名,在廉價航空如雨後春筍般不斷增添航班的助長之下,2015年台灣人到日本旅遊人次甚至突破300萬人,然而,對我而言,從小不哈韓也不哈日,日本之於我,就是個普通鄰國,2016年1月,卻因為一個美麗的驚喜踏上這片國土,日本-大阪;JAPAN-OSAKA。

延伸閱讀:

[日本OSAKA]傳說中日本家政婦的「造咖」-黑門市場

[日本京都Kyoto]鬧中有靜、處處有情,京都一日逛街地圖(清水寺、八坂神社、花見小路)

[日本京都-Kyoto]伏見稻荷大社,一觀千本鳥居的優雅@京都

請加入麥皮小姐FB 好康資訊不落勾

 

 

極為乾淨,是我對日本第一個印象,從日本關西機場搭乘南海電車到大阪市區的路途中,我不誇張,沒看到任何一個垃圾,每條小巷是乾乾淨淨,確實是有這麼一點台灣鄉下的影子,但日本多了一個濃厚且特有的文化風味。第一日起,便不難明白,為何來過日本的人都心心念念嚮往之,也直接地體會到所謂「從自己做起」,教育是可以成功的,原來。

 

第一天

預計行程:關西機場-心齋橋 VIA INN飯店-一蘭拉麵(道頓堀店)-遊船-梅田-梅田空中展望庭園

 

由於網路上許多高手都有詳細介紹,有些細節的部份我就不贅述,主要是提供大阪自由行的朋友們一個參考,主要的行程,雖然我在每次自由行之前都會做足準備,包含路線、位置了解、地圖等,但這是我第一次去日本旅遊,第一次去大阪,如有錯誤再請大家多包涵啦

 

  • 南海電鐵

從關西機場一出來,可先至櫃台購買票券與詢問,建議大家可以先在台灣的合作旅行社買好「歡迎來大阪」(此套票包含南海地鐵至難波站一趟+當日無限次乘坐地鐵),而我們在關西機場先買了最後一天要用的「大阪周遊券(一日版)」,之後直奔南海電鐵,要先到櫃台換乘車券,基本上,機場人員的英文都能通,雖然有濃厚口音,但溝通OK

  • 大阪住宿

約莫35~40分鐘可抵達大阪市區,這次住宿為網路上好評推薦「心齋橋 VIA INN」,至於我的心得,因為訂到吸菸房,以致每天都得用噴霧一直噴,實在煙味太大,有點不舒服,乾淨度普通,SIZE也是小,早餐沒有網路上說的好吃,唯二讓我們滿意的是服務態度跟地點。總之,我下次來大阪會換別家旅館試試。

  • 一蘭拉麵

第一站直奔傳說中超好味的一蘭拉麵,當天日本只有七度左右,一蘭排隊人潮一樣滿到河邊,果然名不虛傳。非常好吃!極度推薦!

  • 梅田

DSC02300.JPG

夜景美麗,但歡迎來大阪還要另外付錢才能上去參觀喔!晚上沒事可以安排來這走走,如果行程太滿,個人覺得放棄無所謂,除非你是很愛夜景的人。

 

 

第二天

預計行程:伏見稻禾神社-京都清水寺-八年坂-花見小路-祇園四条

[日本京都Kyoto]鬧中有靜、處處有情,京都一日逛街地圖(清水寺、八坂神社、花見小路)

[日本京都-Kyoto]伏見稻荷大社,一觀千本鳥居的優雅@京都

IMG_4749.JPG

  • 伏見稻荷

一早出發伏見稻禾,人潮滿多,可以提早來,如果像我們一樣,十點多才到,建議鳥居不用走完,否則下午的清水寺將會很趕。

  • 京都

出了車站馬上有公車可以搭,司機會說清水寺哪裡下車(還是要走路),總之,一小段路上坡,跟著人群就沒錯。

  • 清水寺

旁邊有許多商店可逛,清水舞台相當壯麗,要預留多一點時間欣賞。

  • 八年坂

走走逛逛,抹茶的製品可以嘗試,綠茶很香醇,好喝。

  • 花見小路

傳說中藝妓穿梭的小路,憑看運氣,是的,我們看到一位藝妓,僅只一位,但也很幸運啦!

 

DSC02492.JPG

  • 祗園四条

兩邊有些店家可逛,幾間伴手禮店都不錯,買了年輪蛋糕及綠茶,綠茶非常好喝,但價錢不便宜。

夜晚的京都別有番風味,若不趕時間,建議天黑後再離開。

 

[日本京都Kyoto]鬧中有靜、處處有情,京都一日逛街地圖(清水寺、八坂神社、花見小路)

 

第三天

預定行程:環球影城(玩樂順序:蜘蛛人-大白鯊-哈利波特-好萊塢美夢-魔鬼終結者)-燒肉一丁-心齋橋逛街

DSC02618.JPG

  • 環球影城

環球影城門前,音樂響起,我知道進入這道神奇的門之後,我們都要保持一顆赤子之心,用最純最真的自己度過這一天。於是,夢幻般的在這個快樂的魔法樂園度過了一天,永生難忘。

 

強烈建議一定要事先購買快速通關券,雖然票價頗高,但我覺得非常值得,像哈利波特實在太熱門,當天表定排隊時間為300分鐘,五小時!?我們用快速通關,15分鐘搞定,剩下時間逛商店、拍照、寫明信片,高品質玩樂,如果要排隊應該會排到心情很差,強烈建議購買,極度值得。(我的經驗為門票加快速通關14000YEN,不到兩百澳幣,划算!)

 

至於遊樂設施,個人體驗都不同,我的排名為:大白鯊-好萊塢美夢-蜘蛛人-哈利波特-魔鬼終結者,殘念是侏儸紀沒有開放!看起來超好玩的!因為不能破梗,所以留待大家體驗,但必須先提醒,如果不是很常打電動XD非常可能會因為視覺與感官不同步而感到身體不適,要是我知道一定會事先吃暈車藥,因為我完全沒有享受到,只想快點結束XDDD 不可以放雷,所以,嗯!注意!

 

  • 燒肉一丁

IMG_4798.JPG

不吃牛肉怎麼算是來過日本?早就想選一家上等的和牛試試,上網爬了很多文章,我知道這家也可能是給觀光客吃的?但心想評價不錯,就決定一試。結果,兩個人七千多日幣,肉質非常好,和牛入口即化,想到都流口水,極度推薦,不一定要吃這間,但絕對要選一家和牛燒烤一試。

 

第四天

預定行程:黑門市場-大阪今昔生活館-大阪城公園-通天閣-心齋橋逛街-關西機場

[日本OSAKA]傳說中日本家政婦的「造咖」-黑門市場

DSC02649.JPG

  • 黑門市場

傳說日本主婦的菜市場,現在我卻覺得觀光客非常多,但那邊的確有滿多加新鮮的海鮮可以選擇,我們選擇三平水產,可惜小走不吃蟹也不愛吃蝦,我只好陪吃生魚片小走說生魚片中上,沒有非常驚豔。鰻魚飯還不錯,但要立食。石橋關東煮非常推薦,日本味道的關東煮,冬天吃下來好溫暖。豆漿也好喝,但建議小杯即可。

延伸閱讀:

[日本OSAKA]傳說中日本家政婦的「造咖」-黑門市場

 

  • 大阪今昔生活館

提醒想穿和服體驗的朋友,絕對要把她列入第一個行程,不要像我傻傻的一樣,中午去結果今日預約終了,白跑一趟,裡面若是沒穿和服,是可以不用去,普通的展覽。

DSC02697.JPG

  • 通天閣

因為時間關係,我們並沒有上去,只在附近逛逛,沒時間可以略過,當天下雨,附近店家幾乎都休業。

 

  • 大阪城公園

下雨天,大雨,泥土地濕滑,我穿了不防水的跑步鞋,全濕,逛的興致完全沒有,若遇下雨,建議做好萬全準備,或者更改日期行程,因為大阪城公園很大,一定要走不少路,若下大雨,鞋子必濕。若晴天,景色定相當怡人,裏頭展示的豐臣秀吉故事,也值得一看。

DSC02704.JPG

 

 

第一天

關西機場-心齋橋 VIA INN飯店-一蘭拉麵(道頓堀店)-梅田-梅田空中展望庭園

第二天

伏見稻禾神社-京都清水寺-八年坂-花見小路-祇園四条

第三天

環球影城(玩樂順序:蜘蛛人-大白鯊-哈利波特-好萊塢美夢-魔鬼終結者)-燒肉一丁-心齋橋逛街

第四天

黑門市場-大阪今昔生活館-大阪城公園-通天閣-心齋橋逛街-關西機場

 

延伸閱讀:

[日本OSAKA]傳說中日本家政婦的「造咖」-黑門市場

[日本京都Kyoto]鬧中有靜、處處有情,京都一日逛街地圖(清水寺、八坂神社、花見小路)

[日本京都-Kyoto]伏見稻荷大社,一觀千本鳥居的優雅@京都

 

可以依照天氣、景點開放狀況而配合更改,四天時間,因為選擇環球影城就捨棄奈良,看大家自己的取捨喔。有問題可以發問,如果文章有幫助到你,請幫推或點擊側欄支持下囉!

 

感受到我的用心了嗎?請加入麥皮小姐FB 好康資訊不落勾

 

arrow
arrow

    麥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