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2218.JPG

來澳洲滑雪,也算許多人冬天來到澳洲必做的事之一

這次滑雪初體驗來到 VICTORIA的 MT.BULLER,每到雪季總是有滿滿的遊客,不分海內外,大家都趕著來體驗雪的魅力 這裡有度假村,如果一天划不過癮,也可以多待個幾晚,好好享受滑雪的樂趣

而我這次,算是被小走抓上來的

因為我完全沒划過雪,充其量人生也只在上海看過一場小雪而已,但是我知道滑雪是項刺激活動(刺激到回來懷疑我怎麼敢沒買旅遊保險就去?XD)

建議要去滑雪的朋友們,千萬不要小看滑雪內,會讓你全身痠痛,如果跟我一樣是第一次,別懷疑,跌倒是必須之路  

 

我們事前查了很多行程,太了解我的小走早就說,我們不需要住在山上,因為我絕對不會想再待第二天(根本是先知XD)

所以查了很多家旅行社的資料,也想過自駕上去,不過礙於路程遙遠還有雪地濕滑,最後選擇了跟團旅遊

 

 跟團選擇

其實坊間有很多家旅行社可以選擇,沒有哪家一定比較好,我覺得跟個人的期望還有當天的運氣有關所以,我們看了看,就決定買 P&J歡樂旅遊 的團,最後發現它其實會把團友合併到「長青旅行社」(EXTRA GREEN)

,所以在哪定應該是沒什麼分別 建議大家要提早預訂,因為雪季上山的人實在很多喔!

 

如果你純粹想上山賞雪?沒問題,可以購買雪山觀光套票,就是不包含任何滑雪裝備,只是上去走走看看,我們團內有一家人就是這樣,我都想阿(被小走硬拉XDD)

總共分為下面幾種選擇:

賞雪觀光 78AUD(沒有滑雪裝備)

滑雪初體驗 199AUD(含裝備、一小時教學、三條纜車)

樂翻天滑雪 215AUD(含裝備、兩小時教學、七條纜車)

專業滑雪 215AUD(含裝備、所有纜車皆可使用)

 

有選擇障礙的人們,看過來!

我們這次是選擇樂翻天滑雪,有兩個小時的教學,可是,就連我是第一次滑雪的人都覺得兩小時太久了!有滑過雪的人,或者同團有朋友可以教你的,那建議選擇划選初體驗,很會划的朋友,當然就選擇專業滑雪拉

至於纜車的部分,除非你敢挑戰高難度大坡道,否則三條就很夠了!

 

好啦,我們的跟團行程開始囉~

因為距離MT.BULLER有三個多小時的車程,當天天還沒亮,就前往墨爾本市區的唐人街等巴士來

IMG_2180.JPG

看到有人也在等,安心多了,我們約莫四點半起床

上車卻因為太興奮根本睡不著,好痛苦!

 

IMG_2190.JPG

約莫過了幾個小時,車子停下來,在一個小鎮,可以休息十分鐘,上廁所吃東西,下車走走

好啦,經過滿長的山路,終於終於到了,山路崎嶇蜿蜒,我最後真的差點吐出來,會暈車的朋友記得要帶暈車藥!

 

將!滑雪設備租用場,導遊會帶大家來這邊租裝備,裝備價格是包含在跟團費用裡面,可以選擇要滑雪板或者雪橇,板的難度比較高,所以我就選擇一般的,小走只能陪我

IMG_2194.JPG

會有專人幫你穿鞋子,不用擔心不會穿喔!

 

下面這就是上課的地方,這次大概有三十個人參加課程,分成兩隊,一隊十幾個人,可想而知,就是漫長的練習等待,因為教練不可能只看你,所以你從小坡上溜下來,就要去排隊等,大家一個一個慢慢溜QQ

幾乎時間都在等跟看別人,所以到一半,我跟小走就先離開了(中途也有其它人先退出課程),所以我是覺得不需要到兩小時拉!

IMG_2197.JPG

IMG_2274.JPG

熟悉一下,SKI在雪地的感覺,就可以搭纜車上去高處滑下來囉!

 

IMG_2206.JPG

這個小坡地,可以當作初階練習如何煞車

 

IMG_2245.JPG

接著我們就搭車纜車登上高山拉,當天不冷,氣溫十二度,大太陽,最後還好熱XD

IMG_2228.JPG

上頭的風景,只是拍照都很美

 

IMG_2235.JPG

跟我一樣第一次滑雪的人,要有心理準備,絕對比你想像中要快很多啊!我根本是想尖叫了跌倒也是一定的,太顛簸的路,或者為了閃人都很容易會摔得人仰馬翻,可是跌倒不會痛(我是說!在雪地!)

因為,之後我被小走慫恿到一條號稱 EASY的雪道去,坡度大是不大,但是旁邊就是沒雪覆蓋的岩石跟樹木

強烈建議與提醒:

如果跟我一樣的初學者,又還不太熟悉煞車的話,千萬不要到旁邊的小路去,就安穩地在低難度雪道享受就好!

因為!!!在沒雪覆蓋的地方跌倒,真的會受傷,而且是像翻車那種受傷,千萬不要嘗試阿我跌倒後,立刻爆哭,我那種翻滾式跌倒非常可怕,連路人看到都傻眼,趕快衝過來問我需不需要幫忙,腰後面、手腳都受傷,衣服褲子髒兮兮全是泥土,最後我直接在山上垃圾桶把它們丟掉加上,這種跌倒之後,會對滑雪有極大心理障礙,短時間內也不會想再滑,想當然耳,我們之後是走回集合地(雪地走路超級困難)!因為,服務人員說,這邊沒有纜車可以到環裝備的地方,只能到高級雪道再滑下去,說什麼我也不要

所以誠心奉勸各位初心者,乖乖待在初級滑雪道就好了喔!

還有襪子、手套、帽子都要準備厚一點,才可以有保護效果

 

IMG_2275.JPG

最後,我們四點集合返程回墨爾本,怎麼說,這趟旅行是一個非常不錯的體驗,如果沒有跌成這樣更好

跟團其實還不錯呢,車上可以補眠睡覺,十一點多到山上,四點多返程,對於我來說時間很充足囉!

大家滑雪一定要注意安全,很多事情真的要量力而為,因為站在那個板上,加上雪地沒有止滑效果,會讓速度比你想像的還要快,雪地滑倒不要怕,站起來就是,但岩石跌倒就真的會受傷,還是要一切小心拉!祝大家玩得開心呀!

arrow
arrow

    麥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