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6178.JPG

雪梨,作為南半球重要大城,許多旅客喜歡以自由行來認識這座美麗的城市。雪梨的交通其實說是方便也不慎方便,說不方便卻也班次密集,應該這樣說,它不像墨爾本市區都有電車作為連結,而是公車、火車(或稱地鐵)。基本上,大部分的景點都有公共交通可以到達,而這篇主要是分享雪梨機場到市區的快線。

 

[雪梨市區漫遊]來去雪梨漁市場吃海鮮,生蠔、大龍蝦好新鮮!

[雪梨市區慢慢玩]雪梨市區住宿地圖,一張圖秒懂雪梨住哪裡?

[雪梨跨年Sydney]雪梨煙火最佳位置,完美正前方!港灣大橋歌劇院全都錄!North Sydney Blue Point

[澳洲雪梨Sydney]2015跨年輕鬆走- Boxing Day @ The Rock (含PANCAKE ON THE ROCK)

 

Sydney airport link對於初次到雪梨的旅客而言,真是一大福音。幾乎沒有難度的可以抵達市區,無論你是否會講英文?XD只要看得懂買票機上的資訊就OK啦!

不過,在此真的要抱怨一下雪梨機場的不便,我還真的是「第一次」看到機場的手推車要付費才能使用!沒錯!推行李的那種手推車欸!一次要價澳幣4元,我的天!

IMG_6175.JPG

這是通往機場快線的閘門,買了票之後就可以直接進去等車,如果你有澳寶卡(OPAL),也可以直接用卡刷入。(但這次旅程不會算在一周八次免費裡面,這個很複雜,之後會再寫一篇解釋)

IMG_6176.JPG

如果你是第一次來雪梨,沒有澳寶卡,也可以在機場這邊的櫃台買。不過,以這隊伍來看,要等一陣子,其實很多地方都可以買(NEWSAGENCY、711等)

IMG_6174.JPG

這是在售票機買的票,單人單程為17.4 AUD,澳洲交通費真是年年上漲,我上次來才16塊多

單程買跟你買來回是完全一樣的價錢,一分都不會比較便宜。

IMG_6178.JPG

是的,雪梨的這個機場快線是雙層列車,車上很乾淨喔!而且可以隨意更動椅背的方向,對有大件行李的旅客而言是相當方便呀!

IMG_6177.JPG

車內人潮不會很多,避開尖峰時刻的話XD

 

基本上從機場(國內線)到市區(CENTRAL)只要短短十分鐘,其他地方也最長15分鐘就可以到達,班次很密集,是來雪梨旅行的旅客直達市區的首選。

我認真覺得,省錢也要看狀況,如果你今天是扛著整個家當來,行李很多又很重,還要為了省錢去公車轉火車再走路,那就要先做好很累的心理準備QQ,我個人是屬於旅行享受派,既然我都出來玩了,這種錢我就不會這樣省啦,造成旅遊品質變差QQ

不過,假如你們有四個人可以SHARE車資,那麼坐計程車可能是更好的選擇(我坐過一次,FROM SYDNEY AIRPORT TO GLEBE,價錢約60AUD,三人平分),優點是不用扛行李,不用走路。另外,雪梨機場還有一種SHUTTLE BUS,通常是私人公司營業,我查過好幾家,評價都不怎麼樣!我覺得,機場到酒店可以坐,但酒店去機場這種時間有限制性的時候,就盡量選擇比較不會在交通上耽誤時間的方式會比較保險一點喔!

 

這篇其實也沒什麼教學可言,就是簡單分享,因為機場快線實在太簡單了QQ哈哈,有問題可以發問喔!

 

PS.我的文章全部都是個人經驗分享,沒有任何受惠之業配文與商業價值。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,思考或生活習慣所培養出來的標準皆不相同,我的滿意不等於大家的消費經驗也都會滿意,請大家願意前往消費之前,要先知道每個人的標準與要求都不一樣,以免太過失望。 

 

 

 

[雪梨市區慢慢玩]雪梨市區住宿地圖,一張圖秒懂雪梨住哪裡?

[雪梨跨年Sydney]雪梨煙火最佳位置,完美正前方!港灣大橋歌劇院全都錄!North Sydney Blue Point

[澳洲雪梨Sydney]2015跨年輕鬆走- Boxing Day @ The Rock (含PANCAKE ON THE ROCK)

[雪梨Sydney]雪梨近郊海邊-熱情邦黛海灘(Bondi Beach)

arrow
arrow

    麥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