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8676.JPG

煲仔飯,香港必吃美食之一,如果真要我選,煲仔飯絕對會在我心中前幾名的好吃美食,滑嫩的雞,香氣四溢的香菇,鹹而不膩的醬汁,來香港,煲仔飯,必吃!

 

延伸閱讀:

[2016香港行程規劃]香港四天三夜行程,各大景點不落勾,兩種路線任君挑選!

[香港人的日常15天]香港食記-尖沙咀新記@豬頸肉芝士撈丁

[香港人的日常15天]香港食記-銅鑼灣必吃車仔麵-榮記粉麵

[香港人的日常15天]香港必遊景點NO1.尖沙咀-維多利亞港盡收眼底

[香港人的日常15天]香港景點(2)-銅鑼灣Causeway Bay

[香港人的日常15天]香港景點(3)-長洲一日遊,騎腳踏車尋找張保仔!

[香港人的日常15天]香港景點(4) 另一種香港深水埗-美荷樓

[香港人的日常15天]香港海洋公園玩樂指南-OCEAN PARK @HK

 

IMG_8678.JPG

香港人小走帶路,今晚我們的目標是油麻地地鐵站附近的煲仔飯,這條巷子裡似乎有不少賣煲仔飯的店家,有名的還有興記,因為小走說吃過興記,雖然不錯,但想換個口味,隔壁這家四季也是高朋滿座,那就來嘗鮮吧。

 

IMG_8670.JPG

香港的餐廳通常菜單都很長,對於我這種有點餐障礙的人而言,不看上五到十分鐘,根本選不出來,無奈香港店員點餐之迅速,根本是一坐下來店員就來了,每次都得匆匆選擇XD

IMG_8671.JPG

煲仔飯的製作其實需要一點時間,因為它是用「炭火」燒,才有這樣的香氣,等待期間看看餐廳。

香港很多好吃餐廳都是沒有裝潢過,簡單復古卻仍吸引著饕客不斷前來,大家盼的就是食物美味而已嘛!

等了大約十分鐘,煲仔飯上桌囉!

IMG_8675.JPG

這是小走點的臘腸雞肉,香港的臘腸真的很好吃,跟台灣香腸不同味道,偏硬一點,但真的讓人一口接一口。

 

IMG_8674.JPG

我點的北菇雞飯,現在想到都還流口水,那個雞超嫩的。

IMG_8672.JPG

桌上的醬汁可以隨意取用

 

IMG_8676.JPG

攪拌均勻之後,就開動吧,粒粒分明的範例,滑嫩的雞肉,Q彈的香菇,整碗吃光光。

IMG_8677.JPG

習慣吃飯要配青菜,點了腐乳空心菜,香港的腐乳通菜也很好吃喔!

 

我極力推薦來香港一定要吃煲仔飯,至於哪間,以油麻地的興記與四季而言,小走認為沒有很大分別啦!

 

 

    麥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