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8542.JPG

大澳,著名的香港漁村,船隻靠近大澳,便感受到濃烈的漁村風情,遠遠的看,它被翠綠的山包圍著,寧靜而樸實,讓人迫不及待想趕緊上岸,更靠近一些。

 

 

延伸閱讀:

[2016香港行程規劃]香港四天三夜行程,各大景點不落勾,兩種路線任君挑選!

[香港人的日常15天]食記-紅通通番茄麵好好味@勝香園

[香港人的日常15天]香港食記-尖沙咀新記@豬頸肉芝士撈丁

香港人的日常15天]香港食記-銅鑼灣必吃車仔麵-榮記粉麵

香港人的日常15天]食記-香港必吃,油麻地四季煲仔飯

[香港人的日常15天]香港必遊景點NO1.尖沙咀-維多利亞港盡收眼底

[香港人的日常15天]香港景點(2)-銅鑼灣Causeway Bay

[香港人的日常15天]香港景點(3)-長洲一日遊,騎腳踏車尋找張保仔!

[香港人的日常15天]香港景點(4) 另一種香港深水埗-美荷樓

[香港人的日常15天]香港海洋公園玩樂指南-OCEAN PARK @HK

 

交通方式

1.港鐵東涌站B出口的巴士總站乘坐11號巴士至大澳巴士總站,車程約50分鐘,下車後步行5分鐘至大涌橋,再沿水道兩旁走。

2.從港鐵東涌站B出口的東涌纜車站,乘搭纜車至昂坪纜車站。下車後步行約5分鐘到昂坪巴士總站,搭乘21號巴士至大澳巴士總站,車程約20分鐘,下車後步行5分鐘至大涌橋,再沿水道兩旁走。(資訊來源:香港旅遊發展局)

3.屯門碼頭搭乘富裕小輪,至大澳碼頭下車。

IMG_8520.JPG

如住在港島與九龍的市中心鬧區,還是建議以前兩項方式前往,我選擇第三項完全是因為香港人小走家在屯門,這對我們來說最方便。沒想到,航行過程的美景令我大為所驚,路線3從屯門至大澳的航行路線中,會經過赤臘角機場、昂坪360,也就是說,隨時都會有飛機從船隻頂部飛過,加上香港機場可是世界上數一數二的繁忙,所以一趟來回航程大概有十架以上飛機飛過,對於喜愛看飛機起降的我們來說,簡直太完美。

IMG_8531.JPG

一段時間後,會看到纜車線,也就是昂坪360到了,從海上看,挺特別的。航程將近一個小時,卻完全不無聊,沿途中美美是美景,搭配著海風與太陽,如果不是離CBD太遠,滿推薦這種交通方式的。

IMG_8535.JPG

遠遠地看見這些獨立的房子出現,我們到大澳了!

IMG_8587.JPG

大澳雖為漁村,但現今已沒落不少,轉型為海鮮食品加工產業,街道上常常可見「蝦醬」等海鮮加工品的小販,空氣中也瀰漫著香味,以廣東話的方式來說,是「惹味」。

IMG_8539.JPG

大澳並不是很大,走到較遠的景點大澳文物酒店也僅是20分鐘(單程),路上也有指標,不用怕迷路。

我們先在街市附近走走,上頭也有餐廳與小販等。

IMG_8543.JPG

我們第一站目標是大澳文物酒店,雖然我原本以為它是有些展覽可以欣賞,走了二十分鐘到了,才發現他就是舊的警察局,現在改為酒店與餐廳,已經沒有文物展覽。不過,從碼頭走過來沿途有許多當地特別的房子、街巷,滿值得一看。

IMG_8545.JPG

感覺與台灣鄉下也有幾分相似

IMG_8558.JPG

還隨手可拍出不同於香港表面繁華的純樸之感,是旅行香港的另一種特殊體驗。

 

IMG_8574.JPG

魚眼鏡頭底下的當地房屋

 

繞了圈之後,走到大澳文物酒店大約來回40分鐘,我們決定搭船出去欣賞棚屋與白海豚。

IMG_8583.JPG

建議在還沒過橋時就可以購票上船,這邊有好幾家船家會拉人,參加大團的比較好喔,或者你們有很多人可以參加小的船家,因為個人船家通常只有兩個人他是不會開船的,我們就在船上傻傻地等了將近20分鐘。

IMG_8595.JPG

船先向裏頭的棚屋行駛,可以近距離的看到這些棚屋的面貌,感覺與泰國曼谷的安帕瓦水上市場有些相似,不過,這裡多了許多寧靜的氛圍,據傳是因為以捕魚為生的漁民認為在水上才是家,在土地上反而不踏實,所以才有了棚屋,一直流傳到現在。

IMG_8594.JPG

近距離欣賞棚屋,為什麼水底的木頭經過風吹日曬雨打卻不會腐蝕呢?

IMG_8602.JPG

繞了一圈之後,就往外海出發了,小船開的速度比較快,滿過癮,加上當天風浪頗大,一度晃到我很擔心,小走卻說他開的小飛機比這個更晃,所以無感,我這就叫過沒見過大風大浪XD。

IMG_8603.JPG

 類似上面的這種小船

許多商家都是以「棚屋+白海豚」作為套裝組合,不曉得能不能分開賣,但我必須說,我誤會它了,本來我是抱著看不到海豚的心態出海的,心裡還想反正我在澳洲跟牠們一起划過船呢XD,但因為我們那家船家無法分開買,我們想近距離看棚屋,白海豚就算出海吹風吧,萬萬沒想到!真的看到不只一次粉紅色的海豚,超興奮!

 

但是我過度興奮,加上他跳上水面再消失的速度實在好快,我拍不到牠,只好上網GOOGLE下。

whitedolphin.jpg(圖片來源:蘋果日報)

確實就是看到這個顏色的海豚

去之前,商家跟小走都沒跟我說海豚是粉紅色,所以我一看到的時候真的驚訝滿分,非常夢幻,推薦來大澳一定要搭船到海上一賭運氣,很值得一看喔。

不過,中華白海豚的數量正在減少當中,想著沿途來看到香港的大力建設發展,以及正在蓋的港珠澳大橋,再再影響著這些海洋動物的生活環境,我想,如何與自然和平共處絕不只是口號或心裡上的支持而已,實際做些什麼才真正能為世界付出一點力量。

IMG_8578.JPG

回到大街上,肚子也餓了,小走帶來這家「阿伯炭燒雞蛋仔」,雖然是大熱天,阿伯穿著背心用炭火現烤雞蛋仔,香噴噴。

IMG_8579.JPG

雞蛋仔,香港必吃美食

IMG_8582.JPG

外皮酥脆,裡面濃濃香氣,讓人情不自禁一口接一口,是大澳必吃的美食。

 

另外,小走推薦豆腐花、茶粿等,有看到也可以買來一試。

如果你問我,只有一天的話,大澳與長洲要選哪裡?若時間較長選擇長洲;晚上就要回程或者打算停留三四小時,選大澳。雖說兩者都是與世界眼中的香港不同的地方,但還是有些差別,長洲比較適合觀光,大澳安靜許多,視個人喜好囉!

 

 香港大澳

 

 

 

延伸閱讀:

[2016香港行程規劃]香港四天三夜行程,各大景點不落勾,兩種路線任君挑選!

[香港人的日常15天]食記-紅通通番茄麵好好味@勝香園

[香港人的日常15天]香港食記-尖沙咀新記@豬頸肉芝士撈丁

香港人的日常15天]香港食記-銅鑼灣必吃車仔麵-榮記粉麵

香港人的日常15天]食記-香港必吃,油麻地四季煲仔飯

[香港人的日常15天]香港必遊景點NO1.尖沙咀-維多利亞港盡收眼底

[香港人的日常15天]香港景點(2)-銅鑼灣Causeway Bay

[香港人的日常15天]香港景點(3)-長洲一日遊,騎腳踏車尋找張保仔!

[香港人的日常15天]香港景點(4) 另一種香港深水埗-美荷樓

[香港人的日常15天]香港海洋公園玩樂指南-OCEAN PARK @HK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麥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