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8064.JPG

香港,是許多人出國旅遊的第一站,香港地雖小,景點卻不少,這篇主要介紹四天三夜的路線,給大家一個概念,根據希望的旅遊類型(如逛街為主OR親子遊樂園)可自己稍作調整安排。

 

其實我也不是什麼香港達人,充其量只去過香港兩次,但第二次待了兩個禮拜,對,你能想像嗎?這麼小的地方我待了兩個禮拜,所以,我覺得我只是對於香港各景點的地理位置與市民生活更了解一些。於是乎,來寫個四天三夜的行程推薦,不過,大家還是要視自己所需求的旅遊類型來調整喔,如有不善之處還請見諒:)

 

延伸閱讀:

[香港人的日常15天]香港食記-尖沙咀新記@豬頸肉芝士撈丁

[香港人的日常15天]香港食記-銅鑼灣必吃車仔麵-榮記粉麵

[香港人的日常15天]香港必遊景點NO1.尖沙咀-維多利亞港盡收眼底

[香港人的日常15天]香港景點(2)-銅鑼灣Causeway Bay

[香港人的日常15天]香港景點(3)-長洲一日遊,騎腳踏車尋找張保仔!

[香港人的日常15天]香港景點(4) 另一種香港深水埗-美荷樓

[香港人的日常15天]香港海洋公園玩樂指南-OCEAN PARK @HK

 

首先,我們先來對香港的地理位置有所了解:

capture-20160721-155912.png

無商業用途可自行下載帶去旅行,若須轉載敬請告知。

 

我只列出主要的觀光地區,其他像荃灣、深水埗等地並無在此列,離島部分也沒有。

兩個禮拜的香港生活,深深覺得,還是來當遊客就好了,香港生活好辛苦呀,人多擁擠,老實說,街道也很髒亂,物價又高(威XD還要不要介紹)不是啦,那是對於居住而言,若是旅遊還是滿推薦的囉!

 

以下提供兩組行程安排供大家參考,以四天三夜為主,若增加或減少可留言詢問安排恰當性:

 

行程一:深入歷史旅遊路線

DAY1 尖沙咀-香港歷史博物館(周三免費)-星光大道-1991-海港城-旺角-油麻地煲仔飯-維多利亞港夜景

DAY2 大澳或長洲二擇一(大澳為漁村、看中華白海豚;長洲則是離島,踩單車、戲水看風景)-晚上銅鑼灣

DAY3 海洋公園OR香港迪士尼(如不去樂園,可拉長在港島的行程或者到荃灣、深水埗)-太平山纜車-蘭桂坊

DAY4 港島-中環古蹟巡禮(孫中山文物徑)-孫中山紀念館(周三免費)-PMQ文創園區-都爹利街煤氣燈-中區警署(大館)-叮叮車至銅鑼灣(視航班時機刪減)

 

 

行程二:逛街吃喝玩樂路線

DAY1 港島-蘭芳園午餐-中環手扶梯-PMQ文創園區-叮叮車至銅鑼灣-太平山纜車夜景-蘭桂坊

DAY2 大澳或長洲二擇一(大澳為漁村、看中華白海豚;長洲則是離島,踩單車、戲水看風景)Or 海洋公園、香港迪士尼二擇一

DAY3 尖沙咀-星光大道-1991-半島酒店-海港城-旺角-維多利亞港夜景

DAY4 茶餐廳喝早茶-東涌城名薈倉(如航班為四點以前,以後則行程可再增多)

 

IMG_8315.JPG

其實我是分開很多天去,但如果硬要擠在四天三夜,就會稍稍的趕路,不喜歡行程太緊湊的朋友要自己刪減喔!畢竟香港,山坡上上下下,腳會超酸,個人覺得比日本走路還要累,也有可能是夏天的緣故啦。

餐廳方面,我很猶豫要不要放,因為我覺得吃的東西真的見仁見智,我只放了兩間,蘭芳園跟煲仔飯,我覺得是必吃,真的很好吃(落淚)!

 

 

再來,住宿部分,香港住宿都不便宜(以酒店來看的話),畢竟香港地價是很可怕的,我第一次住在佐敦,個人覺得交通非常方便,因為地鐵四通八達,其實若不是住到太偏遠的地區,只要在九龍(尖沙咀、佐敦、旺角、油麻地)或港島(上環、灣仔、銅鑼灣之類的鬧區)都還算交通方便,離各大景點的車程都不會太久,主要還是在這些地區視預算來選擇。

 

另外,其實如果待的長一點(如一周)可以把我上面行程寫二擇一的都一一去玩,但香港住宿不便宜,吃飯物價也很高,旅遊花費會大大提高,要看個人的旅遊期望為何,如有較長行程的需求也可留言詢問喔,畢竟小走是香港人,我就把問題丟給他吧XDDD!還有,香港有不少較能貼近當地生活的地方,如荃灣、深水埗、屯門等地,但小走認為若是觀光客,時間有限,較不推薦來這些地方。

 

對我來說,我在香港最喜歡的地方是中環,那裏可以說是香港的中心,聚集許多歷史記憶與建築,有些甚至列為古蹟,若有心事先查詢了解,便可帶著一種想像來觀看這些建築,與走馬看花有很大的不同感觸。國父孫中山相較於蔣中正而言,在台灣,也許是爭議相對小的人物,中環之於孫中山、之於革命、之於中華民國皆有密切關係,只要用心,會發現中環其實有種說不上來的感動之美,我不喜歡它的資本主義商業化,卻愛上它面皮底下的古老文化與記憶。我想,若來香港只是吃、喝、買,卻未欣賞這些特殊的遺留,會相當可惜。

 

 

希望此篇幫助大家順利規劃香港行程,若有任何疑問可以留言,我會盡量回答!

喜歡我的文章,請幫我按推或點選下廣告囉!

 

延伸閱讀:

[香港人的日常15天]香港食記-尖沙咀新記@豬頸肉芝士撈丁

[香港人的日常15天]香港食記-銅鑼灣必吃車仔麵-榮記粉麵

[香港人的日常15天]香港必遊景點NO1.尖沙咀-維多利亞港盡收眼底

[香港人的日常15天]香港景點(2)-銅鑼灣Causeway Bay

[香港人的日常15天]香港景點(3)-長洲一日遊,騎腳踏車尋找張保仔!

[香港人的日常15天]香港景點(4) 另一種香港深水埗-美荷樓

[香港人的日常15天]香港海洋公園玩樂指南-OCEAN PARK @HK

 

arrow
arrow

    麥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